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资讯 | 图片新闻 | 招生信息 | 教学教务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教师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生风采>>正文
 
行政管理本科学生黄岳煊
2018-12-19 16:57  

黄岳煊,2015年入读电大行政管理本科, 现担任福州总院476医院检验员,2017年获得福州总院476医院优秀员工荣誉称号。

选择学历提升,全面发展自己。作为一名检验人员,在技术上要不断学习精进,但工作的环境非常复杂,每天面对大量的病人,还有工作上人事关系等,黄岳煊感觉到了自身的进步渐渐的变得缓慢,为了寻找自身的突破,他在亲朋好友的推荐下选择了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行政管理本科专业。通过他的努力学习,掌握一定的公共行政的理论知识,具有现代科学管理的理念,从而在实践中能够高屋建瓴地分析和处理公共事务,对他目前的工作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经过他的努力,被提拔为检验科微生物组的组长。

危险是可控的,只要一丝不苟。检验科经常要接触病人,接收病人送来的标本,更能直接接触到病原菌,特别是微生物从事的是病原菌的分离与培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危险程度不低于临床科室。作为医院检验科微生物组的组长,经常告诫自己:“危险是可控的,只要一丝不苟。”平时工作非常繁忙,工作时必须全神贯注,不仅要保证自己的工作不出差错也要督促其他同事和所带的实习生工作认真,不能出一点差错。在平时工作之余他经常为科里实习的学生讲解有关生物安全的知识。为提升自己的本专业的学习,他曾多次跟随主任或者副主任代表科里参加各种大大小小的会议,包括检验年会这样大型的专业会议。在研究方面,他曾协助科室副主任完成有关肺炎克雷伯菌亚种耐碳青霉烯酶的研究。当时由于条件所限,实验最后一步验证需要用到总院的飞行质谱仪器,由于需要用到新鲜培养的细菌才能保证实验不出差错,在不打扰工作的情况下,他只得利用大夜班结束第二天的休息时间前往总院进行实验,经过在几次不懈的努力最终完成了实验。

团结同学,克服工学矛盾。上班的时间里他努力认真完成了本职工作力保不出一丝差错,工作之余他也是心系电大的学业,思考这前一天晚上学习中碰到的问题,晚上回家也是对学业丝毫不敢放松。每当老师布置教学任务的时候,他都会及时完成福建省电大在线和国家开发大学网站上的作业任务,并且保证准确率都会高达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当他知道需要和班里同学一起完成教学任务的时候,他也会积极的联系同学避免作业推迟完成,积极的在网上发帖完成任务。

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他虽然是在医院工作,看起来与所选的行政管理这个专业关系不大,但是实际上与身处的环境息息相关。他上有领导下有同事,平时工作的对象也不仅仅是病人还有广大的人民群众。他有时候也会参与科里的一些决策的表决,通过所学到的知识给予领导一些小建议,经常被领导采纳;学习了公共行政的理论知识,他在面对一些突发事件的处理上也有了相对于以前的不同,处理的手法也变得更加成熟;在面对病人的时候,深知更好的服务大众也是行政管理中重要的一环,因此他比以往更加的认真与细心。

通过电大的学习,他懂得医疗事业作为公共管理相当重要的一环,对其管理是否得当是很重要的不得出现一丝差错。医疗关乎人命,医院应该是人们坚强的后盾,人们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在前线安心的打拼。毕业后他也努力向着管理层不断地前进,他希望能用学到的知识为医院甚至于医疗事业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