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资讯 | 图片新闻 | 招生信息 | 教学教务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要闻>>正文
 
冬至暖人心 薪火传真情--公管学院党总支开展“听老教师讲电大故事”活动
2018-12-24 09:38  

12月21日,正值冬至时节,家家户户吃汤圆庆团圆。独居的退休老教师章子燕家里也一派喜气热闹景象。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职工们正围着章老师,听她讲自1987年入职电大以来在艰苦环境中工作、学习的奋斗故事。

章老师回忆,上世纪80年代正值改革开放初期,教学条件比较艰苦,老师们有时还必须挤着长途大巴,颠簸一整天去基层教学点进行面授。谈起过往的艰辛,章老师寄语青年教职工,一定要珍惜改革开放40年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刻苦磨练专业技能,发扬电大教师的优秀品质,为学校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悉,作为支部达标创星计划的重要实践环节,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拟结合迎接建校40周年,开展“听老教师讲电大故事”等系列活动,以期让青年教师通过慰问关怀退休老教师,听老教师讲电大创业故事等活动,接受“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教育,进一步增强青年教师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意识。

活动中,当学院青年教职工得知章老师因家庭变故导致生活困难的情况后,纷纷慷慨解囊,送去慰问金和米、油等生活用品,学院支部也将持续关心章老师的生活,主动为她排忧解难。

学院青年教职工与退休老教师合影


听退休老教师讲电大创业故事

为退休老教师送去米、油和慰问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