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资讯 | 图片新闻 | 招生信息 | 教学教务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贡献青春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2022-11-04 12:46 公管院韩玲玲 

病毒无情,志愿有爱。自10月23日以来,福州被突如其来的“疫情”侵袭,打乱了繁忙的日常节奏,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E支部发出号召,倡议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积极参与抗疫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同学们通过一次次辖区信息登记与排查、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社区消杀、疫情科普、入户发放抗疫物资等志愿服务,将青春的身影留在疫情防控一线上。期间学院各专业、班级涌现出一批批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的优秀学生。

社区防疫的“守门员”

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抗疫一线,当好居民安全健康的“守门员”。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最美志愿者、2022秋劳模(工匠)社会工作本科班班长钱宏伟在第一时间请战“疫”线。首轮全员核酸启动,他和团队主动请战到上海街道、鳌峰街道等地全天候、全方位、多岗位、多批次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点的搭设,引导黄码、绿码群众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在值勤卡点路口,钱宏伟和团队成员顶着风雨,日夜坚守,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将病毒传播的危险牢牢挡在每一个小区门外。

学生钱宏伟带领“钱宏伟劳模工作室”的志愿者们支援福州市多个地区抗疫工作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的“排查员”

2021秋社会工作本科班长蒋宏杰协助仓山区东兴社区开展流调工作,他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详细登记群众信息,了解居民身体健康状况和核酸检测情况,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轮椅出行。“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我们不能像一线医务人员一样直面病毒,但我们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也是为抗击疫情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蒋宏杰这样说。

学生蒋宏杰协助仓山区东兴社区开展流调,督促居民参与全员核酸

抗疫物资保障的“后勤兵”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学院志愿者们虽然没有像一线医护人员一样与病毒短兵相接,但却在另一个战场上奔波忙碌,为抗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2021秋行政管理本科学生蔡尧和她的志愿者团队在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生活物资的同时,还要为辖区百姓的生活物资提供保障。他们充当采购员、服务员、搬运工等角色,守护着辖区百姓的健康安全。还有部分同学用最朴实的行动,温暖着抗疫一线人员的心。百胜学院约300名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学校和企业号召,克服人手紧张的困难,坚守餐厅,按照高效营养、合理搭配,为防疫人员精心准备了“爱心餐”,并及时送到她们手中。

学生蔡尧在鼓楼区某社区封闭楼栋发放物资

百胜学院学生周文娟代表百胜肯德基餐厅为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送爱心餐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青年的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学院学子们充分发扬“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本色,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星夜兼程、守护榕城,为助力抗击疫情贡献出来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