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资讯 | 图片新闻 | 招生信息 | 教学教务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国家开放大学“开学第一课”
2023-03-01 14:25 公共管理学院 范玲 

2月27日上午10点,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向开放大学体系全体学子、教职员工及社会公众带来 “开学第一课”,课程以《在践行总书记的要求中勤学习善作为》为题,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师生齐聚云课堂,从荆德刚书记的讲话中汲取能量,开启新学期学习之旅。

荆德刚书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奋斗的人生最美丽”、“在平凡中追求卓越”、“国开伴你筑梦前行”、“一些共勉的心里话”四个方面与广大师生进行了交流,引导全国“开大人”忠诚于党、胸怀家国,不忘初心、砥砺奋斗,立足平凡、追求卓越,充分利用好国家开放大学的学习资源及平台,在学习和生活中做一个忠诚的人、实干的人、踏实的人、善良的人、靠谱的人、自律的人。

荆德刚书记鼓励大家,没有“躺平”的青春,只有奔跑的岁月;没有“躺赢”的人生,只有奋斗的征程。青春在于奋斗,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不凡。春光正好读书时,希望广大学子牢记总书记的教导,以身边优秀的国开学子为榜样,用奋斗成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用知识开启平而不凡的人生。

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开学第一课”精神,立足教育者的初心和夙愿,不断增强本领、丰富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嗜学不厌,研理务精,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同时,将认真践行教师“掌舵”、“擎灯”的使命,为国家育人育才,严格按照国家开放大学新学期的新要求,督促广大学子认真学习,把好青春之舵,行稳学海之舟。

广大学员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将新学期开学“仪式感”拉满,为新学期的学习带来莫大的鼓舞与指引。大家将牢记荆德刚书记对开大学子的谆谆嘱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涵养当用敬,进学在致知,克服工学矛盾、珍惜学习时光,汲取知识能量,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开大好青年,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