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资讯 | 图片新闻 | 招生信息 | 教学教务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读懂文化自信自强深刻内涵——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E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08 14:32 公共管理学院 韩玲玲/文 范玲/图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党员的文化认同感,推进文化自信自强,3月4日,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E支部组织2022秋劳模(工匠)本科班学生,开展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读懂文化自信自强深刻内涵”主题党日活动。

回顾校史,传承开大精神。在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海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牢记嘱托•续写新篇”校史专题馆,依次参观了“高举思想旗帜 牢记嘱托担使命”和“根植八闽大地 奋力谱写新篇章”两个篇章。在一件件带着时光痕迹的展品、一张张凝聚着历史脚印的老照片、一帧帧充满关怀之情的视频前,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的足迹和来校调研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总书记对学校师生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参观“牢记嘱托•续写新篇”校史专题馆

集体学习,坚定文化自信。在明德楼1405会议室,党员师生们集体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纪录片《首次提出“文化自信自强”,有何深刻内涵?》。纪录片深刻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文化建设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2022秋劳模(工匠)社会工作本科班学员、剪纸非遗传承人欧阳艳君表示,“文化自信,就是要做好传承。随着时代的变迁,很多习俗正在慢慢淡化或者消失,作为一名非遗传承人要用手中的一张红纸、一把剪刀留住民俗技艺,同时还要努力在开放大学学习理论知识,拓宽知识面,智、技结合让传统手艺历久弥新。”

集中学习现场

张海在活动总结中指出,文化是一种重要的无形资产,对国家命运乃至个人的人生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要敢于坚持挑战,学习经典中所蕴含的智慧,将文化自信与学习能力、工作实践相结合,举一反三,融会贯通。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深刻感受到民族文化所带来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进一步读懂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的文化自信自强的深刻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史为鉴,不忘初心本色,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薪火相传,将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讲好开大故事,传播好开大声音,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