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资讯 | 图片新闻 | 招生信息 | 教学教务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学院简介
2023-12-28 15:09  

公共管理学院是学校直属专业学院之一,内设公共事业与教育系、外语与文化艺术系。学院开设行政管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社会工作、劳动与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方向)、公共事业管理(家庭及社会教育指导方向)等本专科热门专业。学院现有教职工37名,其中教师25名,教辅、行政管理人员12人。专任教师中教授2人,副教授11人,博士3人。

学院依托福建开放大学先进的互联网信息技术手段和完善的办学系统,面向全体学员和社区居民开展基于互联网的远程高等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社区教育、老年人教育,致力于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为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政府行政管理部门输送了大量高素质的综合应用型人才。学院持续深化办学内涵,拓展办学视野,提升办学品质,致力于打造具有开放教育特色的优秀办学品牌。依托学院建设的百胜学院、华侨学院、工匠学院等特色化办学项目,已成为推动开放教育校企协同育人,服务海外华人终身学习需求,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提升职工职业技能素养的优质教育窗口。

学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获评福建开放大学2019-2022学年度“全省办学体系先进集体”、全省办学体系2022年校园文化品牌建设优秀成果等荣誉。学院教师坚守育人初心、践行育才使命,精耕专业领域教学,获评“福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建省师德标兵”、“福建青年五四奖章”、“国家开放大学师德标兵”、“省市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福建开放大学最美教师”、 “福建开放大学优秀教师” 、“福建开放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30余人次。

学院坚持教学与科研并举,在完成教学与管理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社会治理、社区建设、基础教育、远程教育、终身教育等多领域学科课题研究,取得丰硕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学院曾获得福建省级精品课程奖励2项,国家开放大学精品课程奖励1项,获得福建开放大学教学成果奖、国家开放大学各类教学和资源建设奖励,并多次在国家开放大学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教育类、政法类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竞赛,分学科学生优秀作品评选等竞赛活动中获奖。近三年,学院教师共主持省、校级科研课题6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0篇,CSSCI期刊1篇,EI收录1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