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资讯 | 图片新闻 | 招生信息 | 教学教务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公共事业与教育系简介
2023-12-28 15:09  

公共事业与教育系始建于2001年,下设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现开设行政管理本专科、社会工作本专科、学前教育本专科、小学教育本科、公共事业管理(家庭及社会教育指导方向)本科、劳动与社会保障(劳动关系方向)专科六个教育类、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其中劳动与社会保障(劳动关系方向)专业是学校特色专业,也是国家开放大学共建共享专业,为福建省行政管理、社会工作、学前教育等领域培养大批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公共事业与教育系建有多元化、涵盖校内、校外、线上三维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专业涉及学前教育、行政管理、社会工作、劳动与社会保障等专业。校内实训基地包括幼儿园模拟活动室、婴幼儿保教活动室实训室、劳动仲裁实训室;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涵盖与多家公立、普惠幼儿园协同共建的实践教学基地,与社区、村委会、劳模工作室协同共建的行政管理、社会工作实践教学基地,与福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协同共建的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等;线上实训系统包括“学前教育专业虚拟仿真实训平台”、“劳动关系虚拟实训平台”。学院“虚实结合”的实践教学体系为培育直链社会的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公共事业与教育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2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11人,博士3人,硕士17人,专业涵盖教育学、社会学、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学前教育、发展心理学等。其中“福建省师德标兵” 1人,“省市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1人,福州市人大代表1人,学院教师近年来获得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教师”、“优秀青年教师”,福建开放大学 “最美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五一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公共事业与教育系教师是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他们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教师教书育人作用,本着求真务实、积极向上的科学态度,勤奋耕耘,在教学模式和学科创新上不断探索和实践,充分发挥开放教育的教学特色,在学校教学、管理和科研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公共事业与教育系建成福建省级精品课程2项,福建开放大学精品课程1项,校级精品课程1项,校级精品数字化资源1项。在国家开放大学“教学创新奖”评选、教育类专业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评选、政法类专业优秀教案设计大赛等赛事中斩获多个奖项;在福建开放大学“微课程大赛”、“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等各类教学和资源类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科研上,学院教师近三年共发表学术论文七十多篇,其中核心期刊9篇,CSSCI期刊1 篇,EI收录1篇,主编教材2本(《劳动心理学》、《劳动案例分析》),主持建设国家开放大学全媒体数字教材2部,主持省、校级课题五十余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