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资讯 | 图片新闻 | 招生信息 | 教学教务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招生信息 

 本科专业 
 专科专业 
 招生公告 
 
  本科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本科专业>>正文
 
小学教育本科
2018-12-25 11:30  

一、培养规格与培养目标

专业培养规格:本科(专科起点),两年制三年业余学习,最短学习年限不低于两年半。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适应21世纪小学教育教学改革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施素质教育能力的,可从事小学教育教学的高等应用型专业人才。具体要求: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高尚的人格、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和求实创新精神。

2.具有较为宽广、扎实的文化科学知识;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系统的教育理论和小学教育的基本规律,了解学科发展前沿和动态;除了精通一门学科的教学能力之外,同时能从事多学科的教学;具有一定的小学教育管理能力和小学教育研究能力,以及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能力。

3.具有良好的艺术修养、健康的审美观点和综合实践活动能力。

学位目标:教育学学士学位。

二、课程设置

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指南、计算机应用基础(本)、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现代教育原理、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心理专题、比较初等教育、人类与社会、科学与技术、汉语通论、数学思想与方法、小学语文教学研究、小学数学教学研究等。

三、毕业规则

本专业最低毕业学分为71学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