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资讯 | 图片新闻 | 招生信息 | 教学教务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教学教务 

 教学信息 
 考试信息 
 资料下载 
 
  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教务>>教学信息>>正文
 
关于公共管理学院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放教育综合实践环节工作的通知
2022-11-11 15:12  

各科系、各班主任:

为进一步做好开放教育综合实践环节工作,推进教学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现将2022秋季学期开放教育综合实践环节的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社会实践

1、社会实践环节主要包括各专业学生开展教学实践(小学教育)、毕业实习(学前教育)、社会调查、社会实践(社会工作)、教育实习(学前教育)、教育教学调查、劳动关系协调综合实训、专业见习(社会工作)、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实训等。

2、社会实践环节辅导课开课时间:在籍生第四学期的期末或第五学期的期初完成。

3、实践开展的形式:可以根据选题自行选择实践单位,也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中实践活动。

4、实践报告及相应的实践考核表上交截止时间:班主任在12月19日前完成资料的收集,表格应填写清楚,实践单位应盖单位公章。

5、实践成绩评定:由各专业主任根据学生完成情况予以评定。

6、实践审核:初审由各班主任完成,终审由学院教学教务科完成。

7、成绩上报:在12月27日前按照最近的“线下课程”成绩上报的通知(待学校教务处考务科下发)要求,把成绩登记表、汇总表交到教学教务科。

8、资料存档:根据学生档案管理要求保存至学生毕业。

二、毕业论文

(一)论文指导环节(20228月至202212月)

1、22春学期末

班主任提交下一学期学生做论文名单,教学教务科汇总后交由各专业主任分配指导教师,并将指导教师分配表反馈给各班主任。

2、22年08月

(1)教师安排集中实践环节在线直播课,并开始论文指导工作。

(2)班主任通知学生开始写论文。本科学生通过实践平台完成。专科学生直接对接指导教师完成。论文写作规范详见授课及专业主任提供的文件。

3、22年09月—12月

撰写论文过程中,班主任需敦促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阶段论文任务,指导教师需及时查看论文提交情况、按期评阅。一切指导工作在2022年12月07日前完成(严格按照当前批次毕业论文指导进度表)。

定稿后,班主任通知论文80分以上的本科学生寄送定稿论文,并将论文转交给指导教师。指导教师打印《论文评审表》,并附上学生论文,形成答辩材料。

时间安排

论文选题

论文初稿

论文修改稿

论文定稿

提交定稿成绩

学生完成时间

08.31-11.07

08.31-11.15

08.31-11.30

08.31-11.30


教师完成时间

08.31-11.08

08.31-11.22

08.31-12.07

08.31-12.07

截止2022.12.07

毕业论文指导进度表

(二)论文答辩环节(202212月)

1.论文成绩80分及以上的本科学生参加论文答辩。

2.教师根据参加答辩学生的数量分配答辩小组。

3.班主任告知学生答辩的时间、地点、方式(详见当期《答辩安排、流程说明》文件)。

4.答辩流程结束后,教师需及时填写《论文评审表》,并将答辩材料上交教学教务科。

(三)论文审核环节(2022年12月)

1.专科论文审核由学院审核。

(1)专科班主任上交“论文《成绩登记表》+专科论文纸质定稿”至教学教务科。指导教师将《论文评审表》上交教学教务科。

(2)教学教务科将“论文《成绩登记表》+专科论文纸质定稿+《论文评审表》”按专业整理后,交由专业主任统一分配审核任务,各位教师需及时完成审核工作,盖“福建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章。

(3)教师审核结束,上报审核数据,并将审核材料统一交回教学教务科。各专科班主任领回学生材料,做好学生材料档案管理。

2.本科论文审核分为学院初审和省校终审。省校终审是由省校老师完成。

(1)本科班主任上交论文《成绩登记表》至教学教务科。

(2)教学教务科将“论文《成绩登记表》+本科论文纸质定稿+《论文评审表》”按专业整理后,交由专业主任统一分配审核任务(注意论文指导教师、初审教师、终审教师不可重复)。各位教师需及时完成审核工作,盖“福建开放大学毕业论文评审委员会”章。

(3)教师审核结束,上报初审+终审数据,并将审核材料统一交回教学教务科。各本科班主任领回学生材料,做好学生档案。

(如有变化,以最新文件为主,请班主任们留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