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资讯 | 图片新闻 | 招生信息 | 教学教务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教学教务 

 教学信息 
 考试信息 
 资料下载 
 
  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教务>>教学信息>>正文
 
学院外语系召开《“三进”实施与公共英语课程思政》在线教研活动暨课程思政培训会
2023-10-18 13:59 公共管理学院 韩瑞峰 

2023年10月17日下午,学院外语与文化艺术系和公共英语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成员召开题为《“三进”实施与公共英语课程思政》的在线教研活动暨课程思政培训会,外语与文化艺术系全体老师、宁德开放大学、泉州开放大学、龙岩开放大学相关外语教师及团队教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语系主任王小红主持。

会上,王小红主任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福建开放大学2023年度“课程思政”工作的通知》、《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


韩瑞峰老师就公共英语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两年规划进行了说明,对工作室接下来的任务进行了初步的分配并广泛征求了参与教师的意见。王小红老师就《管理英语3》第六单元社区服务课程思政设计为例分享了怎样在课程讲授过程中结合思政元素,让学生在知识学习和实践过程中增强社会服务意识,提升志愿者精神。陈晴老师通过《管理英语2》课程思政设计为例,分享了职场英语学习过程中,怎样将“立德树人”贯穿于学习的全过程,启发成人学习者爱岗敬业、诚信友善、乐于奉献的精神。会上,分校教师积极反馈,对基层一线教学中课程思政的实践和存在的困惑进行了交流。

本次课程思政培训交流会,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三进”的重要举措,外语与文化艺术系系教师和公共英语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成员进一步明确了“三进”工作的重要性,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三进”精神,落实好课程思政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