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资讯 | 图片新闻 | 招生信息 | 教学教务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教学教务 

 教学信息 
 考试信息 
 资料下载 
 
  考试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教务>>考试信息>>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免修免考工作的通知
2021-04-08 09:31  

各班主任:

根据学校教务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开放教育免修免考课程管理,规范审批程序,根据《中央广播电视大学课程免修免考管理暂行办法(试行)》(附件1)以及《教学管理工作手册》中关于免修免考的相关规定,结合我省开放教育教学实际,充分发挥学分银行作用,现将本学期开放教育免修免考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办理类型

序号

类型

办理要求

操作平台

1

入学注册时年龄满40周岁(含)以上或户籍在少数民族聚居地的少数民族

参见附件2

1.教务平台(选课不转报考)

2.学分银行(学分银行成果证明函图)操作指南见附件8《学分银行成果证明函操作指南》

2

社区工作者岗位培训

详见附件3

教务平台(免修对应规则内课程要选课转报考)

3

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

详见附件4

学分银行平台

4

学习成果转换规则列表(非学历证书转学历课程学分,目标课程在教务系统要选课转报考)67项

5

开放教育专本课程纵向衔接项目(免修对应规则内课程在教务系统要选课转报考)

详见附件5

二、时间安排

1.填写附件6《免修免考情况登记表》以及手工审核材料提交截止时间:4月29日。

2.学分银行平台操作时间:除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其他证书存储审核截止时间:4月29日。

三、办理注意事项

1.同一个学习成果只能申请一次免修免考。

2.提交的材料:

(1)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规格为A4,复印件上必须注明:“复印件内容与原件内容完全一致”字样)。

(2)附件6免修免考情况登记表(登记表需审核人签字),上交学院审核盖章。

(3)入学注册时年龄满40周岁(含)以上或户籍在少数民族聚居地的少数民族办理公共英语免修免考的,替代课程考核通过后,登录学生学分银行平台,下载打印《学分银行成果证明函》并上交到学院(操作指南见附件8《学分银行成果证明函操作指南》、附件9:学分银行成果证明函(样本)

3.每学期的新生待其入学后的第二个学期方可申请免修免考。

4.学生信息有误请先办理学生信息更正事宜后,于下一批次申请办理免修免考。

5.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指南、通识课、实践等不可免修免考。

6.根据中央电大免修免考上报的要求,每学期只办理一次免修免考。请严格遵守本通知的时间安排,逾期将不予受理。

7.学分银行平台操作要求及注意事项具体见附件7。

8.对免修免考规则内容的调整,将由省校教务处统一进行更新和解释,具体事宜可与教务处相关部门联系。

请各班主任按时完成2021年春季学期课程免修免考的各项工作,避免影响学生毕业审核。

联系人:赵芸辉 电话:0591-87837492。

福建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4月8日

附件:

1.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免修免考管理规定(电校教[2002]01号)

2.开放教育公共英语课程免修免考的操作要求

3.关于印发《社区工作者岗位培训和学历教育教务管理、学分替代暂行规定》的通知(闽电大〔2013〕78号)

4.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关于做好2021春季学习成果认定与转换工作的通知(闽电大教〔2020〕50号)

5.关于开展开放教育课程专本课程纵向衔接项目试点工作的通知(闽电大教〔2020〕75号)

6.免修免考情况登记表

7.学分银行管理平台学习成果存入操作流程

8.学分银行成果证明函操作指南

9.学分银行成果证明函(样本)

附件【关于做好2021春季学期免修免考工作的通知.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