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资讯 | 图片新闻 | 招生信息 | 教学教务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要闻>>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第二届学术活动月讲座
2022-12-16 13:25 公共管理学院王舒云 

12月14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丁海东开展《解读幼儿园的游戏》讲座。讲座在左海校区举行,学院、全省开(电)大系统相关专业师生线上、线下同步参与活动。本次讲座是第二届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由学院和福建省远程教育学会、科研处共同主办。

讲座中,丁海东围绕幼儿园课程实践路径,首先解读了学前教育的相关政策,引出游戏是儿童的基本活动;其次点明游戏与课程融合的三条路径:游戏作为课程实践的手段、游戏作为课程实践的内容、游戏精神作为贯穿课程实践的灵魂;进而阐述了三条路径的定义与具体实施方式,并就区域游戏的组织、幼儿行为的观察、幼儿行为的评价以及游戏现场的指导进行层层剖析。整场讲座结合生动的一线案例,揭示了幼儿游戏课程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现了专业的幼儿教师指导方式,呼吁广大教师树立应有的儿童立场与信念。

讲座理实结合,内容扎实,受到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好评。老师门纷纷表示,讲座为大家展示了专业的、科学的学前教育工作理念和方法,对提高学前教育工作者的综合素养有很大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下阶段,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专业专家讲座,营造更加开放多元的浓厚治学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