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资讯 | 图片新闻 | 招生信息 | 教学教务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要闻>>正文
 
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位英语实考通过率实现新增长
2023-01-17 21:30 范玲 文/图 

近日,国家开放大学发布2022年秋季学期学位英语考试成绩,全省共计164名开放教育学员顺利通过考试,通过人数较上期增加60人,实考通过率从2022年春季学期的18.77%提升至22.31%,实现连续三学期增长。

2021年秋季—2022年秋季全省学位英语考试情况

近年来,学校持续推动学生“学位工程”,“读本科取学位”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各级开放大学积极作为,充分发挥系统化办学优势,因地制宜搭建学员与省校教学团队互动桥梁,推动学习资源的共创共享。在此次考试中,多家开放大学实现学位英语报考率较大幅度提升。宁德地区182名考生参加考试,参考人数占全省系统四分之一;漳州、南平地区报考人数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9倍、1倍。此外,部分县区开放大学考试通过人数和实考通过率取得突破性提升。考试通过人数较多的县区开放大学(工作站)有:惠安工作站(7人),沙县开放大学、晋江工作站(均为6人),建瓯开放大学、鲤城学院(均为4人),长汀开放大学、福安开放大学、福鼎开放大学以及南安学院(均为3人)。政和开放大学实考通过率达到100%,霞浦开放大学、漳平开放大学实考通过率达到66.67%。

迎新程,道路明辉;守初心,笃信前行。为切实提升学位英语通过率,学校依托公共管理学院组建全省学位英语教研团队,创新“学位英语专班”模式,对标学位英语考纲,研发“学位英语词汇通”小程序,开展学位英语专项直播课、面授课,搭建全省师生共学QQ群、微信教研群,推送学位英语短文、语法练习等,带领全省系统全方位协同推进学位英语工作迈向新台阶。下一阶段,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国家开放大学人工智能赋能英语智慧教学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开放教育网络教学、体系办学优势,重点推进全省英语智慧教学工作,系统联动,以改促教,以教促学,切实提高学生英语综合能力,聚力提升全省系统学生学位英语通过率。

学校多元化的英语教学教辅支持

据悉,本次学位英语考试首次采用无纸化机考。为满足考生就近赴考的需求,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学校在福州、泉州、漳州、宁德、三明五市设立八个考点,大大提升了考试的便利,受到全省广大学生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