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资讯 | 图片新闻 | 招生信息 | 教学教务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3-01 10:26 公共管理学院 郑婷婷 

2月27日,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于左海校区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总支全体委员、教职工代表参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正光率督导组成员莅会督导。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主持会议。

会上,按照学院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张海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党总支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正光代表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作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密围绕主题,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检视较为深刻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指问题、触动思想,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务实可行。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李正光肯定了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成效,对学院党总支建强战斗队伍、提升工作成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学院班子成员和党总支委员要当好“领头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做表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研改革能力、科学决策能力以及群众工作能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学院2023年以及今后各项工作。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办学育人水平。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凝聚发展共识、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的意见等,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重点做好“带队伍、强内涵、显特色”三方面的工作,不断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提振教风、学风、院风;推进招生项目拓展,建设专业集群,探索“课程思政”,深化项目教改;解放思想,用好政策,做好规划,制定目标,办好华侨学院、百胜学院、工匠学院等特色办学项目,积极探索教育教学发展新模式,提升办学育人水平,为加快推进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坚持稳字当头,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警觉性,准确研判、及时发现各种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和应对工作。

张海代表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总支将按照校党委和督导组提出的明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建强战斗堡垒,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体现在贯彻落实学校的项决部署上来,持续推动学院招生办学再上新台阶。围绕学校发展建设的全局谋划,全面贯彻落实《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