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资讯 | 图片新闻 | 招生信息 | 教学教务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教师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生风采>>正文
 
英语本科学生许文婷
2018-12-20 09:55  

许文婷,2010年入读电大英语本科(商务方向),现担任福建民航开发有限公司航空票务员。

在工作中,许文婷同学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经常主动留下来加班整理客户资料,通知航班变动信息,力求当天事情当日毕。对于不断更新的业务知识,她不忘经常给自己充电,认认真真地学习。以至于每次客户咨询航班信息,都尽力给他们提供最优最实惠的旅行线路。良好的服务态度,使她赢得了广大客户满意的肯定,客户越来越多,造就了她一路名列前茅的销售业绩。对于她的服务态度与业绩水平,同事们给予极大的肯定。当同事有事无法来上班需要调班的时候,她也是尽量改变自己的原计划来配合他们。并还多次代表公司接受各大电台记者的采访。良好的同事关系,熟练的业务技能,领先的销售业绩,满意的服务态度,让领导对她的工作能力给予了极大的肯定,2014年度被民航安全监督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评为个人“先进生产者”。

为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了更好的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以更佳的精神状态应对工作中对英文水平的要求,许文婷同学毅然选择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英语专业来深造自己。在电大学习期间,她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不为外界的环境所影响,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做好学习和工作的安排,避免时间上的冲突。因此,她的每学科成绩都在75分以上,总成绩名列前茅,顺利通过各个学期的考试。

时光匆匆,转眼间已到毕业之际。回首在电大这几年的学习,她回想当初和同事相约选择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来提升自己学历的情景,一切历历在目。虽然她们同选一个学校,但是所选择的专业不同,上课地址不同,所以每次去学校,都是独自一人怀揣着教科书。下课后,虽然有同行的同学一起等候公交车,但是居住地不同,到站下车回家的路上也是形单影只。依稀记得曾几何时,下班后为了上课不迟到,便在路边随便买点小吃,边跑边吃边赶公交车。为了能更好地吸收老师的授课内容,台灯下挑灯夜读已成习惯,而因此错过多少场寝室好友的聚会活动。每当考试临近,更是紧张万分,对于老师给的考试重点内容,也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理解背诵,只求能凭自己的实力,以最佳的状态去考好每一科成绩。天道酬勤,最终她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每一科目的考试。

或许有人会好奇为啥她会选择英语专业,而不选择大家认为比较轻松容易毕业的科目呢?这还得从她的工作说起。见过售票操作系统的大概都明白,软件屏幕上基本都是英文代码和英文提示语,再加上票务员本就是一线工作岗位,在柜台上班,经常会碰到形形色色的旅客,其中不乏一些不懂中文的外国人,这样的环境让她深知提升英文水平的重要性。而电大开设的英语专业中一些课程就非常适合她的需求。比如:高级休闲英语、高级职业英语、高级日常英语、高级英语写作、跨文化交际、商务英语等。在电大学习的这些年,她的英文水平各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每当在工作的岗位上遇到外国旅客,她总能从容应对,还多次解救了遇到同种情况却不懂英文口语的同事。事后,同事都会对她的英文表达能力给予一番夸赞。英文水平的提高,让她更加从容地应对售票操作系统上的各类代码,对代码理解得越透彻,面对客户需求的航线,她也能提供更加专业的建议,因此客户对于她的服务越加满意,她的售票业绩也就领居前茅。

在生活中,许文婷同学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遵守校规校纪,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的挑战。对于班长组织的各种同学聚会,她也是乐于参与。此外,曾经还参与到街上卖义报,为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筹集资金。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虽然街上寒风袭袭,耳朵和手都被冻得直哆嗦,但是心里想着只要多卖一份报纸,福利院的儿童就能得到多一份资助,全身上下就会多一份坚定,迈开双脚,到街上人群中去传播爱心。看着手中的报纸一份份减少,募集箱里的钱不断多起来,瞬间觉得一切都值得。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学习的这些年,她收获了很多---学习、思想、工作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如今,她有幸被推荐为一名优秀毕业生,感到无比喜悦,她衷心地感谢学校为她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感谢院里老师们的悉心栽培,感谢同学的相互帮助。她会再接再厉,回报社会,感恩所有的遇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