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资讯 | 图片新闻 | 招生信息 | 教学教务 | 党建思政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教师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生风采>>正文
 
行政管理本科学生田云超
2019-12-11 15:23  

田云超,男,汉族,1979年4月生,2019年春季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现就职于福建华威新耀新能源服务有限公司。

作为一名电大学子,他充分利用电大线上线下学习优势,克服工学矛盾,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通过参加小组活动和浏览学校网站将自己融入学校发展。

他2000年参加工作,在公交驾驶员的岗位上,工作了14年。他曾经用自己公交车上的灭火器扑灭过自燃的出租车,曾经多次为乘客追回被盗的手机、钱包、金项链等贵重财物,还动员乘客一起抓过小偷。

2014年2月10日11时17分,田云超驾驶901路公交车到双湖高架桥红绿灯路口时,突然发现对面一辆6路公交车窜上安全岛,车内司机脸歪口斜地趴在方向盘上。

他判断,公交车师傅可能出现意识迷糊,导致车辆处于失控状态。他迅速停好车辆,奋不顾身冲向失控车辆。

刚开始,他冒险试了几次,都无法触碰到应急开关打开车门。就在这时,公交车突然加速向前冲。眼看无法追上,他急忙拦下一辆私家车追了上去,探出车窗大喊:危险,危险,快让开……失控的公交车狂奔了4个站点,连撞11辆小车。到台屿公交车站时,他瞅准机会,冲下私家车,飞身打开紧急制动开关,迅速跳上车,拔钥匙,拉手刹……终于将车停在路边,避免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福建电视台》、腾讯大闽网、《海峡都市报》、《福州日报》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或转载。尤其是央视“焦点访谈”栏目称赞他“超勇敢、超冷静,超聪明”,并呼吁“让我们为这样的平民英雄点个赞”。

他也因此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交通部最美客车驾驶员、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